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8月A股有望演绎“翻身”行情

  • 发布时间:2015-08-03 11:35:07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刘莹清)“步步惊心”的7月终于落下帷幕,7月沪指月跌幅达14.3%,创6年来最大单月跌幅。“七翻身”化成泡影。那么,进入8月之后,沪指是继续寻底之旅,还是演绎“翻身”行情,成为各界投资者关注的热门话题。

  天津投资者乐先生认为,“从股市自身的运行规律来看,‘机会是跌出来的,风险是涨出来的’。继6月和7月连续下挫,A股市场整体下行幅度超过20%以上。连续超跌已令A股技术面严重超卖,市场否极泰来的可能性大增。而从基本面来看,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50平均市盈率仅有11倍左右,沪深300的市盈率降至13倍左右,A股整体估值已降到20倍左右。部分优质品种的投资安全边际已显现,有望吸引更多的价值投资者的关注。与此同时,随着国家队维稳行动的步步深入,随着投资者信心的逐步恢复,估计A股前半月有可能延续上下宽幅震荡的行情,市场‘以时间换空间’;而进入下半月,则A股有望演绎‘翻身’行情。”他认为,更重要的是,国内经济企稳向好的趋势未变,下半年国内经济有望继续稳中求进,这将为资本市场的稳健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与支撑。

  此外,尽管7月股票市场持续低迷,但A股上市公司的增持热情却是前所未有,沪深两市有881家上市公司发布增持公告,总增持市值高达641亿元,创历史最高市值纪录。他强调,这是7月出现的最新变化。7月增持市值创纪录,反映出部分A股已经物超所值。从历史经验来看,重要股东的大手笔增持行动,其意义远大于减持。虽然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下,被增持的个股不等于不下跌、不“被套”。但从中长期而言,随着上市公司稳健发展,随着股市的逐步回暖,这些能够获得重要股东“真金白银”增持的个股,无疑是最具向上的潜能与底气的。依此思路,投资者可提前做好功课,耐心等待相关个股从底部区域走出拐点形态,待其放量大涨,K线出现“旱地拔葱”等突破形态时,可在第一时间跟进。机会总是有的,但机会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