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津冀漫游费部分取消

  • 发布时间:2015-08-03 11:35:07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单毅)备受期待的京津冀“通信同城”终于开始落地执行。昨天记者从本市运营商客服热线处了解到,本市部分运营商已经取消了手机语音业务的京津冀漫游费。业内分析,即便部分用户仍被按照原有资费收取京津冀长途及漫游费,一旦方案正式实施,预计月底时也会退费返还。

  昨日本市两家大运营商客服热线人员表示,自8月1日起,除个别资费用户外,手机用户无需主动申请,涉及京冀两地区域内的移动业务长途通话费、漫游通话费均按照本地通话处理,调整后,在京冀区域内的移动通话将包含在语音套餐本地通话分钟数内。另一家运营商客服人员则表示,目前还没有新的资费变更,不过公司正在按照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整体战略部署,积极推进取消三地手机漫游、长途资费的各项准备工作,待上级部门正式发布相关政策后,将全面落实该项工作。业内人士分析,即便该运营商目前仍按原有资费收取,一旦方案正式实施,预计月底计费时也会退费返还。

  业内人士指出,之前本市一些资费相对较高的3G、4G套餐已实行“长市漫合一”的计费标准,没有长途和漫游费,但部分资费较低的2G及3G预付费客户,仍然会涉及长途和漫游费的收取。本次资费调整后,对于该类用户的利好较大。

  记者注意到,京津冀“通信同城”后,不少市民开始关注北京、河北地区的低价手机卡,网上交易量不断上升。对此业内专家提醒,本次调整不涉及移动数据业务和固定电话的长途业务,现在移动互联网不断普及,移动数据业务的漫游资费同样不菲,用户选用外地手机卡时,应考虑此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