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影视剧粉丝追剧追到拍摄地

  • 发布时间:2015-08-03 09:29:40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捉妖记》取景地大解密,简直是人间仙境!”“《花千骨》拍摄地全揭秘,仙境就在不远处”……眼下,影视剧迎来了暑期档,热门影视剧的取景地也着实跟着火了一把。

  《道士下山》中的缙云仙都、《盗墓笔记》中的长白山、《花千骨》中的广西北海……人气爆棚。

  沾边影视剧拍摄地人气旺

  “张家界双飞直航4、5日游”、“暑假强档,张家界全景纯玩团热辣上市!”……伴随着《捉妖记》、《大圣归来》电影的火热播出,拍摄地张家界成为目前沈阳各旅行社的宣传亮点。

  “以前广西大新县不是热门的目的地,很多人都不知道,广西游产品行程极少安排德天跨国大瀑布、明仕田园。”某旅游网沈阳站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电视剧《花千骨》改变了这一切,很多粉丝咨询大新县旅游,要探寻《花千骨》中的诸多美景,现在我们设计的广西游产品几乎全都安排了相关行程。从预订情况来看,广西游产品预订量同比增长2倍以上。”

  沈阳及周边景区争抢上镜

  “通过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的展现,不经意间就能把拍摄地的景色展示给观众,从而引起旅游效应,带动目的地旅游。”沈阳市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

  在采访过程中,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发现,沈阳及周边不少景区争抢上镜。例如沈阳浑南某水上世界和电视台共同打造东北首家市内大型户外水上竞技电视真人秀节目;法库在5月份已经迎来了电视连续剧《湖畔新村》的开机仪式,后又迎来农村题材剧《九九艳阳天》剧组进驻,将剧组探班游纳入了沈阳市旅游局夏季游中。抚顺某漂流景区也和电视台合作一档水上真人秀。

  影视剧带火景区早有先例

  在此之前,影视剧带火旅游景区早有先例,比如《狼图腾》引爆的内蒙古草原游,《武媚娘传奇》带来的无锡旅游热等。其中最广为人知的是莫过于黑龙江的雪乡,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电影《智取威虎山》令其迅速火遍全国,成为全国最难预订团期的旅游线路之一。

  雪乡游火爆全国的同时,也暴露出了新兴旅游目的地的接待能力不足,旅游配套不完善等诸多问题:住宿贵得离谱,土炕3200元;一桶方便面15元,加开水要再添10元……所以要提醒游客,选择追剧旅游时,为了提高性价比也可以错峰出游。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邓丽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