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假突破后二次探底个股分化走势难测

  • 发布时间:2015-08-03 09:29:40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盛芳

  上周一的暴跌,创出8年来的单日最大跌幅,直接宣告前段时间的突破失败。原本可以重新继续向上运行的股指受到重创,主要原因在于,股指在突破过程中,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因此,后期的走势变得更加不稳定,大盘在技术形态上完成了一个非常明显的假突破走势之后,救市资金不得不再次出手。目前,稳定了大盘,也就是稳定了投资者的信心,信心稳定了,流动性也就不会丧失。看来,在危机来临时,信心真的比金子更重要。

  对于信心,投资者要相信,管理层一定会确保不会因股市的下跌而造成系统性风险,而3400点附近位置可视为系统性风险的临界点,那么,确保这一位置的安全,就成为救市资金的主要任务,说的更直接一些,就是股指未来将会在此位置之上不断地震荡整固,继续充分利用时间来换取空间,换取交易信心。

  观察个股的走势,现在最为明确的一点就是“分化”,第一种股票已经回到了暴跌开始的位置,但是更多的第二种股票则追随大盘在底部徘徊,还有第三种股票略强于股指,本周回调后又面临形成突破的局面。

  对于后市操作,客观地说,长线依然没有理由看空,股票市场的力量还将在经济的稳定和发展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短期假突破后市场将更加谨慎,成交量的缩减便是最好证明,市场在不断地告诉投资者,现如今的市场状态并不强。在这样的环境下,风控仍是重点,满仓不适合公众交易者。

  投资者不妨多关注期指方面的走势,在没有明确方向的运行中,期指对大盘的影响很大,而且期指的特性一定会在交易中给出短期方向的指引,只看股指不看期指已经不能适应更加成熟的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