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皇氏集团涉足P2P 拟打造影视剧众筹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6-03 02:31:12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从传统乳业公司涉足传媒文化行业的皇氏集团,又有新动作。

  6月2日皇氏集团公告称,公司于2015年6月1日与杭州暾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苏宁军、江龙签订了《关于成立浙江皇氏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合作协议》。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与暾澜投资发起设立的杭州皇氏暾澜投资合伙企业共同成立浙江皇氏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P2P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

  昨日晚间,公司再次发公告对此事件进行了说明。

  皇氏集团表示,各方通过设立 P2P 公司,并以该公司运营包括“影视宝”等互联网金融平台,为包括影视在内的文化产业提供互联网金融服务与支持,打造专注于文化产业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影视宝”是 P2P 公司拟推出并运营的一个互联网金融平台,为包括影视在内的文化产业提供金融服务与支持,拟通过两个方面实行“影视宝”的运作:“互联网金融+影视剧众筹” 平台和“互联网金融+编剧及剧本版权”的交易平台。

  “互联网金融+影视剧众筹” 平台的操作方式是,通过皇氏御嘉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与东阳欢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喜多瑞文化经纪有限公司、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等合作方储备的剧本作为项目源,在公司及各合作方对剧目进行投资时,预留一部分的投资份额在“影视宝”这一融资平台上通过众筹的方式向社会投资者筹集相应资金,资金投向相应影视剧项目,项目完成后投资各方享受各自投资收益。此种方式将有力解决公司及各合作方的融资问题,有利于公司及合作方提高影视剧的出品量,提升企业品牌效应,增厚公司业绩。

  “互联网金融+编剧及剧本版权”交易平台的运作模式是, 公司及各合作方作为编制及剧本版权的输出方,通过“影视宝”进行编剧及剧本版权的交易,同时也可以通过“影视宝”平台募集资金投向网络定制剧等剧目的制作,通过“影视宝”平台充分发挥演员、编剧、导演等粉丝经济效应,实现粉丝与众筹、编剧、演员、导演、制作与发行的多方互动。

  据介绍,目前,皇氏御嘉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与东阳欢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喜多瑞文化经纪有限公司、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等合作方储备的原创 IP 及精品影视剧版权已超过 500 部,按公司及合作方近两年摄制 20 部影视剧目,每部剧目计划投资 4500 万元计算,每部释放 2500 万元的众筹份额,以此计算,需要通过 P2P 公司筹集的资金量约为 5 亿元;以近两年内摄制 30 部网络定制剧计算,每部投资 2400 万元,其中 80%资金通过“影视宝”众筹解决,预计需筹集资金约 4.8 亿元。

  安信证券研报认为,公司此次投资旨在借助P2P公司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将有利于公司进行影视剧数据资料的收集与分析,依托大数据平台进行影视剧剧本、演员、导演乃至观众与票房、收视率的分析,使公司获得科学客观的数据资料,帮助公司对优秀影视剧的推出作出准确定位,推出更多受观众喜爱并具有较大经济效益的剧目,提升公司品牌及影响力。

皇氏集团(00232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