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五张图看7月全球最惨烈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8-03 09:30:37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在中国收官,沪指累计跌逾14%,创六年最大单月跌幅。如果要盘点7月跌得最惨的市场,中国股市当然算一个,但也不是唯一一个。

  首先还得看A股,上证综指7月累计跌14.34%,单月跌幅为2009年8月以来最大。本周一该指数更是创下八年多来最大跌幅。沪指确实应该入选本月最惨之列。下图均来自MarketWatch。

五张图看7月全球最惨烈市场

  中国是全球一大原油消费国,A股本月大跌的同时,市场对中国经济的担忧增加,多种大宗商品7月跌幅达到两位数。比如美国石油期货CLU5 7月重挫20%。如下图所示,布伦特原油7月跌17%,7月也是布油今年跌得最惨的一个月。

五张图看7月全球最惨烈市场

  除了石油,黄金7月也跌字当头,本月跌破每盎司1100美元的关键支撑位,交易活跃的GCZS合约金价7月将跌8%,7月也是今年表现最差的月份。现在分析人士对金价后市看法不一,多头认为黄金还是划算的投资,曾任基金管理机构TCW Group大宗商品经理的Claude Erb甚至预计,金价可能跌至每盎司350美元。

五张图看7月全球最惨烈市场

  同为大宗商品,“铜博士”7月的表现也难看。和兼有投资用途与对冲通胀风险功能的黄金不同,铜是工业金属,它常常被视为全球经济的晴雨表。由于市场担心铜最大消费国中国经济增长下滑,7月铜价跌去9.1%,今年跌幅仅次于1月的11.7%。

五张图看7月全球最惨烈市场

  美银美林今日报告称,最近三周新兴市场股票基金资金流出150亿美元,为去年2月以来最大流出规模。中国经济让人担忧,这种情绪也影响到其他新兴市场,拉美最大经济体巴西未能幸免。

  巴西相关ETFiShares MSCI Brazil Capped ETF7月跌13%,跌幅为一年来最大。7月也不是今年唯一跌幅达到两位数的月份。大宗商品价格走低还会对巴西经济施加下行压力。

五张图看7月全球最惨烈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