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欢乐同学会开在“树莓园”

  • 发布时间:2015-08-03 09:29:16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弹玻璃球、扇啪叽、滚轱辘圈;跳皮筋、打口袋、欻嘎拉哈,这些远离多年的老游戏再现了!8月1日、2日,几十名刚刚跨进50岁门槛的人,在辽宁新大地集团树莓园欢聚,边采摘品尝红树莓,边玩起儿时的游戏。他们开心的笑声、掌声、欢呼声,感染了很多游人驻足观看。

  记者了解到,由沈阳市浑南区政府、辽宁新大地集团、沈阳日报社联合举办的“2015中国(沈阳)首届新大地红树莓采摘旅游文化节”组委会,为给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再次推出的新项目——“留住老味道、传承老手艺、寻找老物件、共做老游戏,欢迎新老同学会开在树莓园里欢乐话今昔”活动。

  同学会开在树莓园

  玩游戏忆青葱岁月

  8月1日开同学会的,是毕业35年的一群60后。他们是原沈阳橡胶机械厂子弟小学和沈阳市第154中学的学生。当年风华正茂,挥手一别就是35年,再见面时,很多同学彼此都不敢相认。可当老游戏的道具搬出来,大家立即兴奋无比,在玩乐中,互相启发回忆,当年谁比谁踢毽子多、运动会上谁跑得最快、跳绳和跳皮筋谁最能耐,谁不仅欻嘎拉哈最厉害,还心灵手巧,会绣花、会织毛衣、会钩窗帘……好多往事都随着老游戏浮上心头。热热闹闹中,大家都想起了彼此儿时的模样,慢慢地不仅互相叫出来姓名,甚至连儿时的绰号都想起来了。这些年过半百的人仿佛回到了童年,追逐打闹的笑声一阵高过一阵。树莓园沸腾了……

  60后们读小学初中时,上过学工学农实践课,他们从小就认识很多植物。可是到了树莓园却不灵了。几乎所有的人都是第一次接触树莓和蓝莓。新大地集团的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莓园,了解树莓、蓝莓的养生及药用功能、食用方法及经济价值,教授采摘方法,请大家现场品尝。很多人采摘树莓果吃,还不忘发微信晒图片、晒自己参加同学会的快乐时光,引来很朋友点赞,询问树莓园的地址。

  吸引这些60后的还有参观新大地古农具展上的老物件。看着饱经沧桑的蓑衣、鱼叉、斗笠,很多同学摆pose、照合影;看到摇篮,很多女同学一起发出尖叫声,围拢过来,抱起布娃娃,哼起睡眠曲,七嘴八舌,争抢着讲感想。为了“留住老味道,传承老手艺”,同学会特从沈阳市外事服务学校聘请来中国烹饪大师陈红老师,教做花式面点。大家动手学,做了满满两大盘子,蒸熟了,中午饭解决了。大家说自己动手做的,感觉特别香甜。

  情景再现老课堂

  树莓园里怀念母校恩师

  8月2日,在树莓园的葡萄廊下,有一块黑板,写满英文,一些戴着红领巾排排坐的叔叔阿姨在上课。这是沈阳市第36中学的八三届学生在举办同学会,情景再现老课堂。

  他们是毕业32年的同学,很多人从毕业就没见过面。在树莓园的绿色长廊里,阔别多年的同学相见,说着久别重逢的话,唱着熟悉的老歌,做当年的老游戏,都觉得往事历历在目,毕业仿佛就在昨天。大家忆同学、忆老师、忆母校,一起跳大绳,喊着当年的口令、摇着当年的节奏,震得葡萄藤叶沙沙响。他们不仅玩老游戏,还很新潮,玩起了眼下最时髦的“撕名牌”。在树莓园里跑着跳着,吃着亲手采摘的树莓果和蓝莓果,享受着老同学相聚的喜悦与幸福。

  新大地导游员介绍:树莓就是我国传统药典里的“覆盆子”,有同学不由自主地背诵起鲁迅先生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我家的后面有一个很大的园,相传叫做百草园。……如果不怕刺,还可以摘到覆盆子,像小珊瑚珠攒成的小球,又酸又甜,色味都比桑葚要好得远……”

  两场同学会,给大家留下了难忘的印象。时值盛夏,社会上有很多老同学老朋友都要聚一聚,新大地集团提供的举办各类聚会服务,将给参与者带来美好的回忆!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吴宏包晗金丽昭吴晓迪

  沈阳首届树莓节(辽宁新大地集团)

  咨询服务电话、联系人:4006890003、14702442442李女士、13516096187迟先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