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海关融入全国通关一体化格局

  • 发布时间:2015-08-03 05:33:22  来源:吉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史琳禾通讯员秦向阳)记者近日从长春海关获悉,自东北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后,从7月起,东北地区与京津冀、长江经济带、“泛珠”四省、丝绸之路经济带五大区域实现跨区块海关通关一体化。

  据了解,跨区块海关通关一体化正式启动后,与改革配套的海关H2010通关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我省企业从北京、天津、上海等东北地区以外的口岸进出货物,取消了原来“双属地”(“属地申报,口岸验放”、“属地申报,属地放行”)申报模式,采取一体化通关模式申报,企业不需向海关申请并取得批准规定和企业信用等级限制,跨区域通关变得更为便捷,降低了一体化通关门槛限制,拓宽了企业适用一体化通关范围。区域内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物流的实际需要,自主选择属地海关或口岸海关进行申报或查验等手续,此项一体化通关模式的改革将惠及所有需要在外省通关的企业。

  据悉,跨区块区域通关一体化启动后,全国海关五个区块实现了互联互通,为全国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奠定了基础,进一步凸显海关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主动牵引作用,破除长期以来形成的关与关之间的壁垒,区区联动的正式启动,使我省企业跨出东北区域,实现全国通关一体化,使企业再次分享到海关改革的最大红利,给我省企业带来最大实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