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沽源县乡村游渐成气候

  • 发布时间:2015-08-03 03:32:0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叶海记者李杰)近年来,随着河北省沽源县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以“吃农家饭、住农家屋、赏农村景”为主要内容的乡村特色游,逐渐成为旅游市场的新宠。目前,全县已建和在建的农家旅社已达170多家,近2万群众通过发展农家院、经营土特产、从事餐饮服务等产业实现脱贫致富。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围绕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人文自然资源,通过充分挖掘森林、草原、湿地、水域等生态潜力,以县城为中心、以生态景区为重点,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同时,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积极鼓励和扶持当地老百姓发展乡村旅游产业,调整产业结构。据统计,2014年全县接待游客128万人次,同比增长20.3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9亿元,农家游真正成为引领沽源百姓脱贫致富的有效渠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