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科院公布2015年院士增选157名初步候选人名单

  • 发布时间:2015-08-02 14:30:3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大庆)2015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7月31日晚间在中国科学院网站上公布,157位候选人通过了第一轮评选。

  在通过第一轮评选的157位候选人中,数学物理学部有23人,化学部25人,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30人,地学部29人,信息技术科学部20人,技术科学部30人。这些候选人是中国科学院各个学部通过通信评审的办法选出的。按照近年来院士增选的惯例,各个学部将于10月前后进行第二轮评选工作,新当选院士将于年底公布。

  2015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工作是今年1月启动的。这是2014年中国科学院第17次院士大会修改《中国科学院院士章程》之后的第一次增选。

  按照中国科学院学部在此前公布的信息,中国科学院2015年增选院士名额将不超过65名,其中:数学物理学部10名、化学部10名、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12名、地学部10名、信息技术科学部7名、技术科学部11名、新兴和交叉学科5名(化学生物学1名、环境科学1名、能源科学1名、生物信息与定量计算生物学及观测技术1名、信息与数学密码1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