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培育“混血马铃薯”

  • 发布时间:2015-08-02 14:30:3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丽云 实习生石依诺)为提升龙江马铃薯市场竞争力,黑龙江向在农业领域居世界领先地位的荷兰、挪威、比利时等欧洲国家顶尖科研机构及企业寻求技术和管理支持,在龙江沃土共同培育“混血马铃薯”。这是科技日报记者从7月23日在哈尔滨召开的“中欧马铃薯产业可持续发展与技术合作研讨会暨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5年理事会”上获悉的。会议由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国际植物研究所共同主办。

  研讨会上,国内外专家和企业代表分别就马铃薯良好农业操作(GAP)、晚疫病预警防控、肥水管理、土传病害监测与防治、种薯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围绕科研合作、技术创新、产品推广、人才交流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荷兰土地成本高,农户急需增加每亩产量,因此要求我们不断升级培育技术来增加马铃薯产量。”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教授考尼告诉记者:“荷兰马铃薯产量普遍很高,就是源于规范的马铃薯生产和有效的晚疫病防控。”

  “‘混血马铃薯’实际上是依托荷兰先进技术体系在寒地黑土培育的本地龙江土豆,中荷双方共同制定方案,由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提供病害、水分、养分等管理方案,每年瓦赫宁根大学的教授还亲临龙江指导。”据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植物脱毒苗木研究所副所长吕典秋博士介绍:“‘混血’后的马铃薯每亩产量更高、畸形率更低,提高了龙江马铃薯的价格和质量优势以及竞争实力,计划在黑龙江省全省推广,让‘混血’土豆走出龙江,进军全国马铃薯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