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石家庄将新建一批省级院士工作站

  • 发布时间:2015-06-26 14:32:3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冀新文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为充分发挥院士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服务石家庄市转型升级、绿色崛起,根据河北省有关要求,石家庄市将重点面向产业技术创新建设一批省级院士工作站,目前申报工作已正式展开。

  据悉,申请建立省级院士工作站单位要求必须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经营、运行状况良好;建有专门的研发机构,拥有一支水平较高、结构合理,具备较强创新能力的研发团队,其中建有省级以上重点试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创新平台载体的单位,可优先设立院士工作站;已与3名以上院士建立了合作关系、签署了合作协议或与一名院士签定了3年以上合作协议(包括外籍院士),有一定的合作基础,有明确的合作目标任务;有较为完善的院士进站支撑条件和稳定的经费支持,能为院士及团队提供较好研发条件和必要的生活条件;能为进站院士提供不低于5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配有3名以上专职或兼职工作人员。

  建站单位提出申请后将填写《河北省院士工作站申报书》,由所在设区市、省直管县科技局会同组织部、科协审核同意后报省科技厅。省属有关企事业单位经主管部门审核后报省科技厅。中直驻冀单位按属地管理申报。省科技厅、省委组织部、省科协进行考察评审后批准授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