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马铃薯良种补贴支持适度规模经营

  • 发布时间:2015-07-13 02:31:3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从黑龙江省农委获悉,为鼓励扶持马铃薯标准化、规模化、组织化生产,今年黑龙江省继续实行马铃薯良种补贴政策,对俄出口鲜食薯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企业是主要补贴主体。

  据介绍,为充分用足用好国家惠农政策资金,因地制宜鼓励扶持马铃薯标准化、规模化、组织化生产,确保农民得实惠、农业强基础、农村添活力,推动马铃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黑龙江省落实国家马铃薯良种补贴政策,以加快主产区基地建设、推广普及良种良法、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支持适度规模经营为重点,加大马铃薯规模化、标准化、组织化生产扶持力度,调动马铃薯脱毒种薯和优质专品种生产积极性,巩固马铃薯产业基础,促进薯农持续增收。鼓励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规模化生产基地,引导成方连片、适度规模经营。对生产设施齐全、技术力量雄厚,具备微型薯生产能力和供应服务体系完善的育种单位给予重点倾斜。同时,加大对俄蔬菜生产基地扶持力度,补贴已经完成出口基地备案登记的生产基地。

  据了解,马铃薯良种补贴主体是从事马铃薯脱毒种薯生产、对俄出口鲜食薯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企业。补贴要求种植面积不少于500亩,每亩补贴100元,采取直接的资金补贴方式。于永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