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璜土葡萄园打响华东市场知名度

  • 发布时间:2015-07-31 01:30:5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过国忠 通讯员王冠元 詹绍辉)日前,记者来到江阴市璜土镇葡萄产业园区采访了解到,这里通过推广大棚、套袋、滴灌微喷灌等先进技术,种植规模不断扩大,从2001年全镇不到400亩,到目前葡萄种植面积已达10000亩,年产葡萄1.5万吨,成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

  江阴璜土在苏南是远近闻名的“葡萄之乡”。尤其是近年来,镇政府以万亩葡萄园为载体,通过建立政策服务、技术服务、销售服务“三大平台”,有效提高了农民种植葡萄的积极性和规模化。同时,种植品种不断增多。从最早的藤稔葡萄一家独大逐步发展到拥有夏黑、红富士、巨玫瑰、醉金香、美人指和阳光玫瑰等近30个品种。“葡萄产业已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农业支柱产业。目前,全镇有1600多农户从事葡萄种植,农民种植一亩葡萄平均可获得大约5000元的收入。”江阴璜土葡萄协会会长戴志兴说。

  据了解,随着璜土葡萄产业规模的形成,农村环境同步得到改善。葡萄园既是经济林又是生态林,全镇的绿化覆盖率随着葡萄面积的增加而不断提高,农村生态环境日益改善,一度消失的野鸡、野鸭和野兔们又回到了这片乐土上,吸引了周边客人前往休闲旅游。良好的生态环境,加上标准化生产体系得到全面落实,璜土葡萄在华东市场上打响了知名度。“璜土”牌葡萄被评为江苏省名牌产品和江苏省著名商标,璜土的美人指葡萄被评为“中华名果”,璜土选送的“巨玫瑰”葡萄在参加江苏农业特色产业活动中被评为“市民最喜爱的葡萄”一等奖。璜土葡萄协会被评为“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