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烟台科技项目实行全流程公示

  • 发布时间:2015-07-31 01:31:0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魏东)日前,烟台市科技局在门户网站公开了“2015年度烟台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评审情况”,申报单位和个人可直接查询项目的评审分数和评审名次情况,对评审结果有异议的单位或个人可向市科技局进行申诉,这是该局首次对科技项目评审情况进行公开,是阳光科技的重要举措之一。

  烟台市科技局把评审分数和评审名次作为项目立项与否的主要依据,减少自由裁量权,减少人为干扰。全面推行了科技项目全流程公开公示,在项目申报指南、项目受理信息、形式审查结果、评审结果、立项情况、中期检查结果、验收结果等各环节,实行全流程公开公示。

  今年以来,烟台市科技局把深化科技计划管理改革作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突破口,坚持“权力最小化、服务最大化、政务阳光化”为宗旨,严格实行“网上申报、网上评审(异地)、网上公示”和“按分排序、上线提档、联合考察、择优立项”的机制和原则。该局建立了计划指南形成与发布机制,按照顶层设计和需求征集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科技计划年度申报指南,解决科技项目与需求结合不紧密的问题。该局建立统一的科技计划管理平台,实现所有科技计划项目网上申报、统一受理,确保立项过程“可申诉、可查询、可追溯”。他们将项目管理流程中的指南编制、评审组织、立项建议、经费分配、中期管理、验收等关键环节分割,便于相互监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