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烟台市多措并举 吸引机器人项目进驻

  • 发布时间:2015-07-12 01:29:5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魏东)山东省烟台市日前正式印发实施《关于开展机器人产业招商的指导意见》,要求瞄准国际国内工业机器人本体、机器人精密减速器、伺服电机及控制系统等重点领域的龙头企业,重点就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机器人、用于非制造业并服务于人类的各种先进机器人以及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大力开展招商引资。

  烟台市将在汽车、电子两大支柱行业率先推动机器人的应用示范,突出抓好一批应用示范工程。将选定条件适合、基础完备的工业园区作为发展机器人的重点产业基地,重点扶持一批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成套设备研发生产、应用集成领域的优质企业,有序推进机器人产业基地建设。同时鼓励现有装备制造企业与国内外机器人或相关关键零部件企业横向联合。

  烟台市要求科研院所瞄准国内大学、科研机构的机器人研究机构与专家学者,鼓励本地企业以购买专利、股权合作等多种形式将其成果转化,壮大机器人产业规模。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