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能源 > 正文

字号:  

伊朗与外国企业密切商谈新油气开发项

  • 发布时间:2015-07-29 13:27: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伊朗日报》7月27日消息,伊朗石油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扎马尼-尼亚尔(Amir Hossein Zamani-Nia)表示,该部门正在与若干外国企业商讨该国油气开发项目。

  报道援引该副部长的话说,(新)油气合同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进行几个月专家磋商和技术工作才可能开始实施,而且与外国石油公司关系回归正常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报道称,伊朗石油公司正在规划重建其与西方的工业和贸易联系。目前已经选出了50个总价值在1850亿美元油气项目,希望在2020年以前与外国公司签约。

  报道称,扎马尼-尼亚尔表示,为了筹备与外国合作商的洽谈,伊方定义了一套新的石油协议,称为综合石油协议(IPC)。他说,该协议解决了上一版回购协议的缺陷,并能在更大程度上协调相关方的短期和长期利益。他说,新协议可以持续长达20-25年,比此前的回购协议要长很多,主要是要解决与法国道达尔等国际知名石油公司在伊朗开展石油项目时如何支付费用的问题。他说,伊朗将在2-3个月内宣布其选定的项目以及新协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