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州海关规范行政审批

  • 发布时间:2015-07-29 15:32:5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道成 孙雪琴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从福州海关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海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方便申请人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福州海关自7月1日起正式推行行政审批“一个窗口”受理制度,在关区主要业务现场报关大厅设立“海关行政审批受理窗口”,统一受理申请人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的申请、变更、延续、注销等业务。

  据福州海关介绍,全国海关现有12项行政审批事项,福州海关涉及11项,以往这11项行政审批分散在各个业务点,申请人需要同时跟海关多个部门打交道。推行“一个窗口”受理制度后,申请人只需向“海关行政审批受理窗口”递交申请材料即可,申请材料的后台流转和办理均由海关内部自行承担,真正实现“一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同时,福州海关还推行行政审批办理时限承诺、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制、满意度评价等机制,既方便申请人,也促进海关行政管理的集约化程度,体现了简政放权的“双赢”效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