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调研青海流通业

  • 发布时间:2015-07-29 15:32:5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吴文龙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7月21日至23日,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一行抵达青海,围绕内贸流通业创新发展等内容对青海省商务工作开展调研。副省长韩建华、商务厅厅长尚玉龙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青海省商务部门及部分流通企业进行座谈,在听取各部门情况介绍后,调研组就推进实体店转型、公益性与市场化结合、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等方面为青海省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房爱卿在会议中强调指出:在流通业改革创新的过程中,我们一定要研判形势、找准方向、研究问题、营造环境,真正发挥内贸流通在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方面的重要作用。

  在实地考察青海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海东公众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后,房爱卿与各商家详细了解发展情况与创业难题后指出:伴随着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物联网的飞速发展,如何进一步推进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并实现内贸流通产业的创新发展,事关调整结构、转变方式、引导生产、扩大消费、增加就业等各方面。

  调研组还深入到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海东市乐都兴农农产品购销公司等地,考察了蔬菜配送、库存量、牛羊肉质量、冷链体系建设情况。

  房爱卿强调,近年来,青海在农产品流通等关注民生、改善民生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实效。

  下一步,要站在大流通的战略高度,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从战略、规划、法规、政策、秩序等多层面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的引导作用。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理顺机制,建设功能健全的现代流通体系,培育充满活力的市场主体。要不断加强冷链建设和可追溯体系建设,同时推进信息和数据平台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