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关行政审批“一个窗口”受理

  • 发布时间:2015-07-02 09:33:3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黄璐聪通讯员福关宣

  本报讯 办理海关行政审批事项业务的企业不用再在多个受理点来回奔波。昨日起,福州海关正式推行行政审批“一个窗口”受理制度,在关区主要业务现场报关大厅设立“海关行政审批受理窗口”,统一受理申请人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的申请、变更、延续、注销等业务。

  在全国海关现有的12项行政审批事项中,福州海关涉及其中的11项。以往这11项行政审批分散在各个业务点,申请人需要同时跟海关多个部门打交道,花费不少时间和精力。“‘一个窗口’受理,申请人只需向‘海关行政审批受理窗口’递交申请材料即可。”福州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申请材料的后台流转和办理均由海关内部自行承担,真正为企业实现“一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