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企业对非贸易白皮书发布

  • 发布时间:2015-07-29 15:32:5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泽鎏 黄继 丹妮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由厦门市贸促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三届“走进非洲圆桌会议”日前在厦门举行,来自埃塞俄比亚、喀麦隆、加纳、尼日利亚、肯尼亚等十几个非洲国家的工商界代表和厦门数百家企业进行了零距离交流接触,会上发布了2014年度厦门企业对非洲贸易投资白皮书。

  据悉受全球经济复苏艰难以及埃博拉病毒疫情影响,去年厦门市对非洲进出口贸易总额31.76亿元,同比下降1.61%,其中进口7.25亿美元,同比下降11.06%,从非洲进口的铁矿石以及各类有色金属矿砂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在对非投资方面,截至今年5月底,厦门企业在非洲的10个国家投资了16个项目,总投资额9000多万美元。“2014年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厦门新迪集团在非洲以赞比亚为首站,进行海外实体投资,创立非豹网+实体经济盈利模式,搭建了具有独自特色的中国商品走向非洲的电商平台,星星计划的首站模式运营成熟后,将复制到非洲其它国家。”新迪集团副总裁曹家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促进中非两地产业互补,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