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其毛都口岸煤炭运营形势不容乐观

  • 发布时间:2015-07-29 15:32:5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郭敏 黄飞燕 杨志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中旗甘其毛都口岸煤炭进口量延续2014年的下滑趋势,仅3月份煤炭进口量超过了100万吨,4月份的进口量为30.43万吨,同比下降66.58%,成为2015年上半年煤炭进口量跌幅最大的月份。

  目前,乌拉特中旗甘其毛都口岸煤炭进口运营企业数量仍在减少,由2014年的34家企业减少到目前的15家企业,每月有煤炭进口业绩的企业不足10家。

  据业内人士分析,自2013年下半年以来,煤炭市场持续步入下行态势,相关用煤企业也视煤炭市场的发展态势相应减少了采购量,坐等新一轮降价风潮。伴随着进口煤炭的跌价,国内外煤炭经营的价格空间在缩小,进口煤炭利润空间也在收窄,甚至出现价格倒挂,影响了从事进口煤炭贸易运营商的积极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