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经济发展显现四大亮点

  • 发布时间:2015-07-27 17:31:3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伍家岗区是宜昌市中心城区,位于湖北鄂西,长江左岸,辖区为长江岸边呈带状的滨水城市区。面积8476.75公顷,人口达21万,享有上接巴蜀、下行荆襄、南通湘粤、北达中原的优越地理位置;区境有318国道、宜黄高速公路、焦柳铁路交汇穿越,三峡国际机场、沪蓉高速公路在辖区边缘,国家重点工程——宜万铁路在这里接轨,汉宜城际铁路在这里交汇。2012年,已开通和谐号动车。在辖区宜昌东站乘车,可以北上京城,南下两广,东往上海苏杭,西到云贵渝川,宜昌东站已经成为鄂西铁路枢纽中心。区域内两座长江大桥飞架南北,形成的水陆空立体交通使伍家岗区成为鄂西地区沟通东西、横贯南北的交通枢纽。近5年来,伍家岗区的经济社会得到高速发展,特别是在2014年,伍家岗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更是呈现出四大亮点。

  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全市第一

  2014年大项目、好项目扎堆伍家岗,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热潮。其中投资1000万元以上项目188个,总投资1365亿元,其中过10亿元项目43个,过亿元项目91个。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0.7亿元,同比增长26%,增幅全市第一。

  一大批知名企业和地产商纷纷抢滩伍家岗,兴润秋语台、东辰雅园、清江尚玲珑等16个房地产新项目相继开工建设,伍家岗成为投资房产的首选之地。月星国际城、城东金融广场、宜昌国际汽车博览中心等一大批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有力地促进了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快速增长。东站路、共谊一路、东站二路、花溪路和汉宜路、共联路、东山大道延伸段、柏临河路等八条纵横交错的道路加紧施工,城东公园、柏临河湿地公园已开工建设。

  专业市场年交易额突破500亿元

  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各类专业市场达19家,年交易额突破500亿元。三峡物流园年交易额达150亿元,进驻物流企业84家,成为鄂西渝东最大物流基地。宜昌国际汽车博览中心一期试营业,共联商贸大市场一期投入运营。恒信德龙国际汽车城一期建成开业。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和商会经济日趋繁荣。万达新航线、交运国旅成功落户,全年接待游客15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2亿元。武汉农商行、华夏银行等5家区域性银行总部落户,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达到9家。湖北益通在“新三板”挂牌。

  工业经济稳中有进。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达42家,年总产值122亿元,增长15.9%。中南橡胶迁建、猴王焊丝技改、经纬纺机二期、机加工产业园等项目基本建成,创全电气、鑫大兴等项目进展顺利。大力实施质量强区战略,“福邦”、“猴王”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安琪纽特”、“乐厨”、“中字及图”被认定为省著名商标。

  征迁工作创造“伍家岗速度”

  伍家岗作为宜昌大城建设的主战场,坚持路网、公建、安置、生态“四个先行”。全力服务东山四路、东山大道BRT等路网工程,全区新建、续建道路23条、44公里。聚力打好征迁大会战,累计完成集体土地供地10030亩,拆除房屋1400栋;国有土地征收房屋2000户、企事业单位36家,保障了新区建设用地需求,东站片区征迁任务如期完成。启动中央商务区滨江项目一期房屋征收,60天内签约率达94.5%,创造新的“伍家岗速度”。村民安置房在建88万平方米,新开工65万平方米,竣工33万平方米,交付入住2622套。

  念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八字经

  伍家岗着力念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八字经,财政民生类支出7.5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总额的78.5%,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

  出台被征地农民就业创业奖励办法,发放失地农民创业就业资金400万元。在全市率先建立“四元民生保险”制度,6.3万户17万城市居民将不会为意外灾害烦恼。积极完善居家养老模式,建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2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龙盘湖国际学校建成投入使用,中南路小学改扩建、市三十中新建工程启动建设,中心幼儿园成为省级示范幼儿园。2014年,伍家岗荣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