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宜昌60亿元打造农村新电网

  • 发布时间:2015-07-27 17:31:0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肖敏 孟令耘 敖洋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22日,宜昌市召开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推进会,就2015年至2020年宜昌市将投入60亿元进行农网改造升级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这是迄今投资额度最大的农网改造工程。

  会议指出,“十二五”以来,宜昌市电网建设投资55.14亿元,实现了从“外送型”向“受端型”电网转型升级,成为“宜荆荆”区域电网的龙头。2014年全市社会用电量216亿千瓦时,仅次于武汉。但农村电网基础薄弱,部分区域供电卡口严重、供电能力不足,农村用电需求潜能未能有效发挥,山区还有大量解股线和3万多根木电杆运行,宜昌市农村人均生活用电量、户均配变容量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要履行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在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促进宜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电网改造升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抓住机遇,全力推动农网改造升级工作;要各司其职,确保措施跟上,把工作做细做精,各级政府主动与供电部门对接,将“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工程与农网改造升级工作结合起来,还要将精准扶贫工程、新型城镇化、棚户区改造、工业园区建设等与农网升级改造相结合,最大限度为配电网建设提供便利条件,强力推进电网建设工作;市政府要把电网改造升级纳入民生工程、重点工作,对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有关部门进行督办考核、执纪问责,切实抓好“三个到位”,即责任落实要到位、项目管理要到位、督查要到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