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合国:非洲应充分释放服务业潜力

  • 发布时间:2015-07-27 17:31:2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殷淼  责任编辑:罗伯特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7月9日在日内瓦发布题为《释放服务贸易潜力促进非洲经济的增长和发展》的报告。报告指出,非洲大陆的服务贸易能够给非洲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并促进经济增长,但该行业并未在解决发展需求方面实现结构性转型。如果非洲国家要参与全球市场竞争,并实现可持续发展,那么就应充分释放其服务贸易的潜力。

  据统计,在2009年至2012年间,非洲服务行业增长速度为4.6%,增长幅度最快的服务行业是交通、仓储和通讯。这些服务行业的发展促进了54个非洲国家中30个国家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

  联合国贸发会议副秘书长乔阿基姆?雷特尔在发布会上说:“在我们所调查国家里,很少有国家将促进服务行业及其增长纳入国家发展计划中,其次,非洲国家并没有将其蒸蒸日上的服务业纳入地区融合经济战略,另外,在国际和多变谈判有关服务行业贸易的谈判中,非洲国家未能做出相应承诺,以吸引投资。”

  报告说,非洲的服务行业是近几年来非洲经济发展的驱动力,但非洲服务行业规模太小而且太分散,该行业并未在解决发展需求方面实现结构性转型。

  报告指出,基础设施服务对今后15年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为非洲的广泛经济增长创造平台至关重要,而非洲所提供的基础设施仍然不佳且耗资昂贵,非洲各国应在这方面弥补相应的规范和政策缺陷,否则将影响其吸引外资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报告呼吁非洲国家加大对水、能源和电信等基础服务行业的投资力度。报告同时还指出,正在进行的非洲大陆自由贸易谈判给非洲各国在国家、地区和全球层面调整服务行业相关政策带来契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