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埃及苏伊士运河新航道试航成功 直升机军舰护卫

  • 发布时间:2015-07-26 09: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外媒26日报道,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下个月正式开通前,埃及在严密的保安措施下完成了新航道的试航工作。

  在埃及海军直升机和军舰护卫下,首批几艘集装箱货轮周六(25日)通过了新航道。

  埃及的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是一年前沿过去航道附近施工开凿的。新航道全长72公里(44英里),它将使得苏伊士运河可以双航道通行,并可容纳更大的轮船。

  而苏伊士运河东岸西奈半岛伊斯兰武装组织近期发动了多次武装攻击。

  150年前开通的苏伊士运河将地中海和红海联系起来。世界7%的海运通过这条运河,它成为埃及外汇收入的主要来源。

  埃及总统塞西说,拓展新航道将有助于促进贸易和当地人的就业。这条由埃及军方建设的新航道耗资约85亿美元,新航道将于8月6日正式开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