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成功试航

  • 发布时间:2015-07-26 07: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开罗7月25日电 (记者刘水明、王云松、韩晓明)经过近一年施工完成的埃及苏伊士运河新航道25日进行通航试验,并获得成功。

  25日上午,苏伊士运河35公里长的新河段逐步开放。首批通过的是3艘10万吨至20万吨级、吃水深度为15至18米的集装箱货轮。3艘货轮均来自红海,它们由南北上,前往地中海的塞得港。3艘货轮在运河95公里处驶入新航道,60公里处驶出,再进入旧航道。在埃及军警全方位“保驾护航”下,它们顺利通过了新航道。

  新苏伊士运河正式开通日期为8月6日。目前,运河施工已进入扫尾阶段。与此同时,庆祝运河开通盛典正在紧张筹备。7月以来,运河东岸西奈半岛恐怖组织和极端势力活动频繁,埃及军方加大了打击力度,并增派陆海空军以确保苏伊士运河的安全。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26日 03 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