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0年前日航坠机原因曝光 美方证实波音公司失误

  • 发布时间:2015-07-26 09: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1985年发生日本航空公司波音747客机坠落事故后,美国政府曾向主要报纸透露事故原因是由于波音公司的维修失误。参与事故调查工作的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前干部日前证实了这一消息。

  由于事后日本运输省航空事故调查委员会对公开信息表现迟疑,美国政府此举意在尽快公开事故原因不是同型波音飞机构造上的问题,而是事故飞机特有的因素,以凸显该机型的安全性。

  导致机上520名乘客及机组人员死亡的这起事故到8月12日,将过去30年。当初认定保持客舱压力的压力隔板破损乃事故原因,1985年9月6日《纽约时报》的报道首次公开了事故与压力隔板的维修失误有关。

  据NTSB航空事故调查部门前干部罗恩·修雷特(音译)等人称,美方调查团8月下旬在群马县的坠机现场调查残骸并发现了维修失误的痕迹。修雷特向运输省事故调查委告知了此事,但日方直到9月仍未公开这一消息。

  按照国际规定,航空事故的调查以事故发生地所在国家主导,其他国家不能擅自发布关于调查的信息。据悉当时的NTSB委员长巴尼特(已故)为此十分着急,指示修雷特暗中向《纽约时报》提供上述消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