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征求意见显示:超六成民众支持养老金入市

  • 发布时间:2015-07-24 19: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因包含“养老金入市”等内容而备受关注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日前结束征求意见。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今天表示,人社部和财政部两个征集渠道共收到反馈意见1000多条,其中支持型的意见占61%左右,反对型的意见约占31%,还有8%是属于与基金投资不相关的意见。

  李忠:在反馈意见中,最集中的热点还是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股市的问题,主要有两种看法:一种认为股票是成熟的投资品种,从制度设计上应该留出空间。另一种意见认为,股票类资产投资风险高,波动性大,从安全性的角度考虑,建议降低投资股市的比例,或者不允许投资股市。下一步,我们会对这些意见进行认真梳理,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作出一些相应的修改。

  此外,医药体制相关改革持续引发关注,人社部也予以部分回应。如近期有报道称OTC药品将推出医保目录,对此李忠明确表示,消息并不属实,下一轮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的调整工作并未启动。此外,今年四月政府取消药品最高限价后,药品医保支付标准就被外界认为将替代最高限价,左右药品价格。对此,李忠解释称,确定医保药品支付标准并非所谓的“医保定价”:

  李忠:这里我要说明一点,我们这里说的医保药品支付标准,并不是所谓的“医保定价”,而是指医保基金支付药品费用的基数,对于药品价格发挥的只是一个引导作用。这个支付标准也不是基金支付的绝对金额,具体药品报销多少,还与基金支付的比例等直接相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