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多项调查数据显示:新西兰经济悲观情绪正在上升

  • 发布时间:2015-07-21 14:29: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综合新西兰媒体报道,近期多项调查显示,企业和民众对于新西兰经济的悲观情绪正在上升。

  新西兰电视一台新闻节目的Colmar Brunton的最新民调显示,新西兰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正在不断增长。自5月下旬进行的上次调查以来,对于未来经济感到乐观的人数下降9点至36%,而悲观的人数上升10点到41%。而去年同期的调查显示,持乐观和悲观的人数分别为54%和22%。这次民意调查是在7月11日-15日进行,共调查了1000人。

  澳新银行(ANZ)Roy Morgan消费者信息指数调查显示,随着乳制品价格持续走低,新西兰7月消费者信心下跌了6点降至113.9,为近三年来的最低水平,并低于历史平均水平。而今年以来,该指数已累计下降了15点,对经济前景看法转为负面。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对明年经济持悲观看法,对未来5年的经济表现也不那么乐观。

  此外,新西兰工会委员会(CTU)表示,最新的就业数据反映经济已见顶,很快就会下降。该委员会援引澳新银行最新的就业调查结果,6月份招聘广告总量下降了0.6%,已是连续第4个月下降。全国三个主要的中心地区,只有奥克兰招聘广告总量较一年前上涨了7.6%。工会委员会经济学家Bill Rosenberg说,工作数量的下降主要是因为坎特伯雷重建放缓,乳制品的低回报也影响到新西兰农业各个领域的就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