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京奥运会主会场设计被全盘否决 建设费用过高

  • 发布时间:2015-07-24 16: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日本媒体23号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会场设计被全盘否决,日本与设计方此前签订的合同成了问题。据日本读麦新闻23号报道,受建设费用过高等因素的影响,日本政府目前是全盘否决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会场的设计方案,决定重新设计。

  23号,日本体育振兴中心已经正式向设计方通报了将解除已经签署的合同。而东京奥运会主会场的独特设计,使得这个建设费用太高,也引发了日本国内反对声音持续不断。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本月17日的时候宣布推翻此前的方案,要重新设计。但是与此同时,日本政府可能不得不撕毁已经与设计和施工方签署的接近60亿日元的合同。此前,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会场的设计是采用了伊拉克裔英国女设计师扎哈·哈迪德的方案,双方为此签署了约14.7亿日元的合同,日本政府需要在2015年度支付其中的1.7亿日元。

  对于是否撕毁合同,日本体育振兴中心称将与扎哈·哈迪德的事务所进行磋商。日本媒体称,扎哈·哈迪德有意继续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会场提供新的设计方案。那么围绕日本政府是否能够收回近60亿的已经签署的合同经费,日本在野党对政府展开了追责,要求政府进行说明。民主党更是直指负责筹办奥运会的日本文部科学省工作失职,称文部科学大臣下村博文“如果知耻的话就应当辞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