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JR东京站下方发现巨大空洞 或成难解谜团

  • 发布时间:2015-07-20 16: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日本NHK电视台7月19日报道,近日在JR(日本铁路)东京站的北侧地下发现一处长约50米的巨大空洞。此处空洞被认为是大约50年前计划修建的地下隧道的一部分,由于至今为止并未投入使用,此前空洞的位置也不为人知。

  此次发现的地下巨大空洞位于JR东京站北侧的国道1号线正下方附近,日本NHK电视台节目组在采访外景时偶然发现。此空洞为宽6米,高5米,长约50米的隧道。根据东京地铁该片区管理人员称,该地下隧道是大约1965年时,修建地下地下汽车通道而挖掘的一部分,由于一次都没有投入使用过,相关详细资料也并没有得到保留。

  据报道,地下空洞原本没有修建出入口,长时间内无人实际进入考察过内部情况。但东京地铁表示,有记录显示2001年开洞进入检查过空洞安全性,但此后便再无人进入。

  报道称,另外,记者从东京地下开发的地铁相关人员了解到,“由于之前一直都不清楚空洞的入口在哪里,此次能够发现这里也是十分震惊。虽然在安全性上没有问题,但由于不清楚当时具体的隧道修建计划,将会留下一个谜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