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京奥运会主会场设计方案被全盘否决

  • 发布时间:2015-07-23 17:09: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7月23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会场的独特设计使得建设费用高企,日本国内反对声音持续不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17日宣布推翻此前方案,重新设计。但与此同时,日本政府可能不得不撕毁已经与设计和施工方签署的近60亿日元的合同。

  此前,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会场的设计采用了伊拉克裔英国女建筑师扎哈·哈迪德的方案,双方为此签署了约14.7亿日元的合同,日本政府需在2015年度支付其中的1.7亿日元。对于是否撕毁合同,日本体育振兴中心称将与扎哈·哈迪德的事务所进行磋商。日本媒体称,扎哈·哈迪德有意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会场提供新的设计方案。

  围绕日本政府是否能够收回近60亿的已签合同经费,日本在野党对政府展开了追责,要求政府进行说明。民主党直指负责筹办奥运会的日本文部科学省工作失职,称文部科学大臣下村博文“如果知耻的话就应当辞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