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印度银行坏账达十年最高 强硬手法追欠款

  • 发布时间:2015-07-24 16: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参考消息网7月24日报道外媒称,为削减多达3.1万亿卢比(约667亿新元)的坏账,印度国有银行一改长年以来疏于追讨欠款的做法,指名道姓地羞辱低额借款人,甚至使用商场的大电视屏幕,出售银行所没收的欠债人资产。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24日报道,印度坏账的大部分为企业欠款。在贷款条例宽松、经济放缓的情况下,欠款额达到10年来的最高点。

  印度银行多数时候并没有尽力向欠债人追讨。银行高管称,如今,政府要加速经济复苏,央银要企业承担更多的责任,银行别无他法,只能加速以更强硬的手法,追讨欠款。

  报道称,银行所用的手法包括对小借款人进行攻击性的“点名和羞辱”,竖立标语牌以及派遣银行员工到企业办事处外头抗议;与此同时,银行也向大企业施加压力。

  最大银行印度国营银行副董事总经理马尔霍特拉说,他的员工接受心理学等方面的额外培训,以进行有系统地追讨欠款的工作;另一些员工则加速处理出售查获资产的工作。

  银行管理人员表示,目前要衡量新举措的成功率还为时过早,但一些面对累累坏账的银行已见成效。

  报道称,在银行追债的巨大压力下,印度苏司兰能源公司今年出售了其德国子公司Senvion,获得10亿欧元(约15亿新元)的现金,所得还不到它在2011年购买这个资产价格的一半。

  至3月底为止,印度银行的不良贷款总额已上升到3.1万亿卢比,为总贷款额的4.6%,根据央行的数据,若包括可能列为坏账的欠款,比例达11%。

  银行称,他们现在一旦发现麻烦可能出现,就立刻进行干预,包括派出更多人员追踪借款人,以及求助于专门讨债机构。

  报道称,印度联合银行主席阿伦·蒂瓦里告诉记者,这家国营银行已经改变其系统,安排三个总经理分别负责回收不同类别贷款。他说:“你必须走出去,实地追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