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乌克兰谴责法国议员访克里米亚

  • 发布时间:2015-07-24 16: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塔斯社基辅7月22日电】乌克兰外交部宣布,访问克里米亚的法国议员将被禁止进入乌境内,称他们此行“不负责任”。

  该部在声明中说:“乌方将对任何破坏业已建立秩序的举动作出反应。将对违反者采取乌法律规定的限制措施,包括禁止入境乌克兰。”

  乌外交部“注意到,此次访问并未征求乌方意见”,认为“法国议员的行程是不负责任之举,体现出他们不尊重乌国家主权”,并呼吁“所有外国公民遵守乌法律”。

  【塔斯社莫斯科7月23日电】由法国国民议会议员蒂埃里·马里亚尼率领的法国议员代表团开始对俄罗斯的访问。法国议员23日将在国家杜马举行会谈,杜马主席谢尔盖·纳雷什金将于莫斯科时间上午11时接见代表团。客人们将在13时飞往克里米亚,造访雅尔塔和塞瓦斯托波尔。

  马里亚尼介绍说,代表团由10名议员组成,“根据行程,将会见当地官员和民众”。法国议员在接受俄《生意人报》采访时指出:“我们想了解人们在那里生活得如何。”

  这是自西方宣布制裁俄罗斯以来,西方政要首次访问克里米亚。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在“俄罗斯24”电视台节目中称:“在我看来,这堪称突破。”他还说:“法国议员来访表明,不仅存在想要与俄对抗的欧洲,也存在另一个想要了解克里米亚真实民意的欧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