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融股涨一涨,大盘攻下4100点

  • 发布时间:2015-07-24 10:32:3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盘总是出其不意,我满仓跟跌,上涨却只有半仓,悲摧。”钱哥私募沙龙微信平台上,粉丝丹丹感叹。其实这两天有不少资金的思路和这位粉丝头差不多,以为大盘连续在4000点横盘之后会调整,不过,昨天金融股挺身而出,带领大盘强势反弹,重新回到了4100点上方。至此,大盘已经六连阳,这也是前期暴跌之后,大盘首次出现如此强劲的走势。

  私募认为,短线大盘会延续强势格局,但上方有巨大的套牢盘,短线获利盘套现的压力也较大,投资者不要过于乐观。机会方面,在继续关注国企改革主线的同时,私募建议投资者选股时多考虑业绩,可关注一些中报业绩增长好的板块和个股。

  大盘六连阳

  遗憾的股民有不少

  昨天的这根阳线虽然只有90多点,但意义不一般。因为前期连涨五天,大盘始终有点乏力的意味,指数连续横盘很容易遭遇空头一击,出现一些技术派人士所预期的C浪调整。不过,昨天的中阳线表明市场已经做出了方向选择,投资者的信心也明显受到提振。盘面个股极其活跃,两市有300多只涨停板,隐约又让人闻到牛市中的气息。

  “前两天一直有高手提醒要谨慎,所以我保持了半仓。像今天看着也不敢买,总想着会不会跌下来,想着想着就涨上去了。”钱哥微信粉丝丹丹表示,现在的感受和以前满仓踏空时也差不多了。“这几天,我一直提心吊胆的,一有风吹草动就卖,但主力就是不停的拉。”股民崔先生表示,他前期有国防B,周三涨停卖掉了,但昨天又涨停了。“重仓的不涨,持股少的却连连涨停,说起来都是伤心事。”这种声音在两个月前也经常能听到。

  大盘昨天中气如此足,最大的功臣是金融股。此前几天大盘连续小涨,各类题材股接连大涨,而救市的主力军却缺席了。在大盘面临方向选择时,昨天银行、保险和券商股终于没再“掉链子”,全线反弹,尤其是中报业绩接连报喜的券商股和保险股更为强劲。大智慧的资金流向数据显示,券商板块昨天净流入24.39亿元。另外,地产股在万科的带领下也表现强势。

  私募程先生表示,从消息来看,最给力的还是证金公司未卖一股的消息,“国家队继续坐阵,直接打消了很多投资卖出的计划。”再者,中粮地产国投新集等国企改革龙头股继续涨停,军工题材也继续强势,本周市场的两大主流热点没有倒下,一些犹豫的观望资金也转变了方向,成为买盘力量。而次新股集体大涨,更显示场内资金做多的信心十足。

  涨多了要注意减仓

  关注国企改革主线

  “今日早盘股指向上突破,意味着短期上冲动力仍在,就要果断进场,适当加仓做多。”煜融投资吴国平昨天在微信中提醒一些粉丝。吴国平表示,国企改革主线短期的表现很关键,“这一题材的持续力度对大盘走向会有很大影响。”国企改革板块继续发力,中粮系、国投系等龙头股继续涨停,在吴国平看来,这表明国企改革已成为市场的主线。

  “今天一涨,很多朋友问大盘会不会涨到4500点?”吴国平表示,从中期来看,4500点是肯定要过的。“短期来看,乐观的话也有这种可能,毕竟救市资金承诺在4500点下方不减持。”但是,吴国平也提醒,4100点后向上的阻力重重,短线很可能出现剧烈的震荡。

  私募程先生表示,昨天大盘突破盘局的格局很明显,短线有望继续强势。“本轮牛市的根基,转型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基本面改善趋势未变。”他认为,底部回升幅度不大的股票,都有机会继续反弹。

  “在市场氛围火爆,且愈演愈烈的时候,需要考虑的是逢高抛出,锁定利润。”牧容投资洪燕华则提醒投资者不要过于乐观。他认为,在上有巨量套牢盘、下有丰厚获利盘抛售的双重压力下,大盘有可能出现两种走势:一是二次探底,二是在4000点附近逐步消化来自上下的筹码压力,“不论哪种可能,我们始终需要控制仓位。”

  洪燕华观察这几天的盘面发现,虽然热点很多,大涨个股也很多,但和暴跌前有很大的不同了。洪燕华表示,像昨天物流运输、服装家纺等板块涨幅居前,背后的逻辑是业绩及政策面扶持,房地产板块走强的背后是其靓丽的业绩和土地用地收缩的刺激。再者,这两天不断出现批量医药股大涨,也说明一些资金开始偏好有业绩支撑的个股。洪燕华认为,接下来,市场会以业绩为主、基本面为王。

  “国企改革、次新股等热点题材不断涌现,这说明市场进入活跃期。”歌道投资徐浙波判断大盘短线有望延续强势格局。不过,在个股机会方面,徐浙波建议投资者少碰一些国家队重点买入的个股,类似伊利股份上港集团海大集团大族激光等国家队大手笔抄底的股票,另外就是在高送转题材中寻找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