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鳄云集广钢新城得靠产品创新制胜

  • 发布时间:2015-07-24 09:32:1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珏姐评弹

  珠江新城之后,广州楼市的发展新方向是往哪?因央企扎堆开发而炙手可热的广钢将迎来首个楼盘亮相,作为中海地产第五代精品住宅的中海花湾壹号售价如何?大房企云集的广钢新城未来楼价走势如何?日前,扎堆广钢新城开发的中海、方兴、华发、金融街、深振业、北大资源六大央企代表首次携手登台,一致表达了对广州楼市后市的坚定信心,并齐齐声言看好广钢新城的未来。

  一直以来,广州的房企以单打独斗居多,如今,广钢新城的六大房企携手为将率先登场的中海花湾站台,这确实相当难得。毕竟,不可否认的一点是,这六大房企之间不可避免地会存在着激烈的竞争。有房企人士就直言,竞争对手能够如此团结,一方面当然是为了联手“炒熟”广钢新城这一相对“生”的板块,另一方面,则是广钢新城的地价不低,高成本已摆在那了,开发商们都已充分意识到,与其单打独斗甚至“相争内讧”,还不如携手共创繁荣。

  事实上,大家“共创繁荣”已有迹可循。本周二,在由广州都市发展研究会、《房地产导刊》联合主办的“广州中心城区升级典范——国际中央居住区”高峰论坛上,中海地产相关负责人就透露,广钢新城出让的14块地中,只有中海地块内有商业。据其透露,此商业规划是要为广钢新城板块内所有的人口做配套,满足他们购物到家最后一公里的消费。这显然是房企之间避免竞争寻求“和谐”的具体表现。

  同时记者还留意到,为解决高地价而造就的高房价,让“广钢新城楼价突破4万”,开发商的突围之处体现在产品“小而精”上,如率先登场的中海花湾,其“小”体现在面积上,最大户型才140平方米,其他主力户型包括80平方米两房及95平方米三房,这样即使楼价真的在4万元/m2以上,那总价也只在320万~560万元区间,总价与其他老城区的价差并不明显,最起码与海珠区的大型小区的价差不大。

  “精”则体现产品的创新性上,包括新风抗PM2.5除尘系统、外墙外窗节能隔热系统、抗干扰隔音降噪系统、高效除湿系统等,从这些配置看,已经创下了广州豪宅标准的新高。因此不难预计,未来的广钢新城,个盘之间的比拼不会体现在价格战上(因为2万元/m2的地价是相当透明),抢客撒手锏将体现在产品的“得人心”之上。

  (王荔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