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邮储银行今年上半年新增贷款3729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7-23 17:22:25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网易财经7月23日讯 邮储银行副行长徐学明今日在银行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行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在三农、小微企业和消费金融领域累计投放信贷5万亿元,打通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邮储银行今年上半年,各项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3729亿元,新增额居商业银行第五位,增速为23%,位列大行第一,其中,1月份信贷新增1274亿元,单月投放首次位居同业第一。上半年全行新增贷存比达149%,整体存贷比已达38.9%,提高6.5个百分点。邮储银行称,未来3-5年内,邮储银行存贷比将达到或接近国有大行水平。

  资产质量方面,邮储银行去年底不良率为0.64%,今年6月底为0.76%,不良率始终处于同业水平的50%左右;拨备覆盖率达到297.2%。新发贷款平均利率为5.835,较去年末下降55个基点,较去年同期下降113个基点。

  三农金融服务方面,截止6月末,邮储银行涉农贷款余额6958亿元,同比增长41%;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237亿元,新增贷款664亿元。

  邮储银行副行长徐学明表示,6月份,邮储行在全国首个地方高铁PPP项目——济青高铁潍坊段项目中标,并投放资金43亿元。未来,该行将加大对城市轨道建设发展专项投资基金,以及现代物流投资基金等方向的投资,力争三年投资总量达3000亿元。(胡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