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走出五连阳 分析师建议选股抓小放大

  • 发布时间:2015-07-23 05:34:58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速读股市>

  重庆晨报记者 刘笑嫣 报道

  关键数据:昨日大盘围绕4000点展开激烈震荡,最终站稳4000点关口,收报于4026.04点,两市逾200股涨停,题材股较为活跃。截至收盘,沪指报4026.04点,涨8.36点,涨幅0.21%,这已是该指数收出的第五根阳线;创业板报2897点,涨14.47点,涨幅0.50%。两市共成交12839.5亿。

  后市观点:华龙证券新华路营业部副总经理邓丹认为,预计后期大盘会围绕4000这个整数关口横向震荡为主,往上有30天线和60天线的压力,往下有3800点的支撑。如果每天都保持温和的涨涨跌跌,时间长了,个股就会走出自己的行情。

  长城证券观音桥营业部投顾兼营销总监龚科表示,市场进入恢复期,多空双方都相对理性,但指数在4000点左右会有反复,原因有四:一是自市场从低位反弹以来,部分股票的反弹幅度达60-100%,获利盘可能见好就收;二是4000点以上有套牢盘,突破不容易;三是前期国家队救市曾承诺在4500点以内不减持,因此要继续向上面临着心理影响;四是当前市场已经去掉杠杆,且增量资金较少。

  操作建议:对后市的选股,申万宏源证券两江新区营业部总经理李瑜建议,目前个股的操作难度有所加大。救市初期,个股是普涨,到了中后期,个股会分化,那些没有实质性业绩和题材支撑的股票在反弹后就会继续沉寂。具体操作上,李瑜建议“抓小放大”,做中小股票,对大盘蓝筹暂时放弃。中小股票的选择,第一个是看有无实质性业绩支撑和高送配,第二个是看国家是否有政策扶持,第三个则是要有事件催化剂,例如近期的军工。

  邓丹看好的投资线索是大军工、大国企,大金融,选股的首要条件是流动性要好,其次是业绩要好,第三同样是要有事件催化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