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个股轻大盘买进山西三维

  • 发布时间:2015-06-13 00:33:09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前,一方面是新股申购与降杠杆资金拼命杀跌,另一方面是储蓄搬家和新募集基金勇敢入市抄底,直接形成股指在高位反复震荡局面。

  有读者在与老牛交流时表示担心:会不会像以前一样久盘必跌?

  老牛认为,老股民要适应新常态。上证在5000点附近反复震荡,时间越长越有利于抬高市场平均持仓成本,有利于夯实5000点筹码,有利于展开新一轮行情。

  对于大盘选择向上的信心来自于三方面:首先,国家需要资本市场完成许多重大使命(详见重庆晚报6月11日《老牛选股》专栏);第二,进出口数据延续负增长态势,CPI连续9个月处于较低区间。实体经济不景气,预期近期或有降息或降准可能;第三,流入股市的资金活水源源不断。央行数据显示,住户存款两个月内减少1.4913万亿元,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住户存款减少原因之一是受A股市场财富效应吸引,转向股票投资。另外,还有近万亿元新发基金驰援建仓。所以,大盘震荡向上是大概率事件。

  我的操作

  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产品占全球商用市场近70%份额,虽然借壳山西三维传言已经澄清否定,但山西三维股价仍然连续大涨,据说还有多家互联网公司与其传出绯闻。鉴于其朦胧上涨逻辑和低价补涨状况,老牛以14.56元买进,目前获利5.3%。

  安居宝高开低走,可视为回抽确认,老牛持有,两天获利11%。

  智慧松德亏8.5%,继续持有等待反弹。

  华泽钴镍略为高开低收,不符合突破盘整3天向上原则,持平出局。

  天源迪科停牌,继续持有。老牛

*ST三维(00075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