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牵手”京东 成都农村全面推行“互联网+”

  • 发布时间:2015-07-22 13:31:59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成都7月21日电 成都市人民政府与京东集团在成都签署“关于电子商务进农村战略合作协议”,将联合打造一批重大的为民、惠民的农村电商项目,帮助村民创富和农村经济的转型升级。

  此举被视为成都农村开始全面推行“互联网+”。根据协议,成都市农村产业、资源将与京东物流、采销、人才管理、信息技术、金融等优势深度结合、有机对接,在成都打造“互联网+农村”战略项目,形成发展合力。在现场,成都市崇州市、蒲江县、邛崃市、金堂县等分别与京东签署电子商务进农村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双方签署协议,旨在解决农村和城市消费品市场流通环节多、流通成本高的问题,促使电商平台和农产品原产地实现合作,让农村消费者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购买到性价比高的家电产品;同时,城市消费者通过电子商务平台也可购买到能追溯源头的放心农产品。

  此外,成都市政府将协助京东建立“县级服务中心”“乡村合作点”在当地招募乡村推广员,完善覆盖配送到户的自营物流网络,共同打造成都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示范村以及农产品示范基地。(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