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蒙古通航圆满完成大兴安岭救灾救援应急指挥任务

  • 发布时间:2015-07-22 08:31:10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7月7日16时,内蒙古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接到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的救援电话,称由于天气干燥,大兴安岭林区(根河境内)的森林大面积起火,火势蔓延迅速。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各单位迅速行动,在18时之前赶到根河市,及时了解根河市境内的森林火灾情况,现场部署救灾工作。

  由于海拉尔市到根河市需要4个小时的车程,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迫切希望内蒙古通航能发挥应急救援的优势,快速到达火灾现场,及早了解火情和过火面积,尽快将有关人员和物资设备运送至目的地。

  内蒙古通航接到任务后,立即启动应急工作预案。内蒙古通航总经理郭庆辉全面进行部署,质量安全、飞行、运控、机务、综合等部门协同,分别联系海拉尔东山机场、根河机场、海拉尔空管站、航油等相关飞行保障单位,机组人员用最快的速度做好了飞行准备。从16时10分发布指令,到16时50分飞机起飞,17时45分安全降落在根河机场,整个任务协调准备工作仅用时40分钟,圆满且按时完成了此次紧急任务,比地面交通节省2个小时,为救灾指挥争取了时间,更得到了地方政府对通用航空的理解和支持。

  执行此次飞行任务的机组为Y12机组,他们突出发挥了通用航空的应急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内蒙古通航的应急反应能力和组织保障水平。在组织过程中,呼伦贝尔机场公司、海拉尔空管站、中航油等协作单位对通航公司给予大力支持,各保障单位相互协作、鼎力支持,体现了呼伦贝尔民航体系的快速反应能力和良好协作关系,更体现了发展通航应急救援的迫切性和对社会的重要意义。

  事后,内蒙古通航认真总结了此次应急救援的经验。公司以此为契机,构建了“更快、更及时”的应急救援体系,完善了救援机制,为今后的应急救援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未来,公司将着眼于地方发展实际,将应急救援服务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优化应急保障工作流程,体现安全、及时、高效的特点,更好地满足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蒙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