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暑运旺季来临 一大波航企引进新飞机

  • 发布时间:2015-07-22 08:31:10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江华

  每年7月和8月的62天,都是航空公司最为忙碌的暑运旺季,旅客出行需求在这一阶段集中释放。为了把旅客安全、快捷地运送到目的地,各家航空公司除了合理调配已有运力外,还纷纷引进新飞机,并快速将其投入到旺季生产中。而有趣的是,平常没那么繁忙的货运航空,也在这一段时间加快了运力扩张步伐。

  引进当日即投入旺季生产

  7月15日6时30分,一架编号为B-6105的全新波音737-800飞机平稳降落在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这是大连航空今年引进的首架飞机。新成员的加入使大连航空以波音737-800飞机为主打机型的机队增加到了8架。

  大连航空方面表示,新飞机的加盟将有助于大连航空进一步丰富和完善航线网络布局,大连航空将把新增运力投放在7月16日开航的大连—天津—银川往返航线以及大连进出港的热门航线中,切实满足大连旅游旺季市场对航空运力的热切需求。

  这家成立不到4年的航空公司,在安全运营品质持续提升的同时稳步引进飞机。目前,大连航空以大连这一东北亚区域枢纽为中心的航线网络也日臻丰富和完善,已初步扩展到了华东、华南、华北、华中、西南、西北等区域的20多座大中城市。

  同样在引进次日即将新飞机投入运营的还有厦门航空。7月14日,一架全新的波音737-800飞机降落在厦门机场,正式加盟厦航机队,这架新飞机的注册号为B-6485,是厦航今年引进的第6架飞机。至此,厦航纯波音机队规模增至119架,其中包括波音737-700型17架、波音737-800型91架、波音787-8型5架、波音757-200型6架。厦航相关人士介绍,该架飞机于15日即投入到暑期旺季航班生产中。

  如果说大连航空和厦门航空在新飞机使用上是争分夺秒的话,祥鹏航空的做法则有些分秒必争的味道。

  7月17日13时55分,一架全新的波音737-800客机飞抵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正式加入祥鹏航空机队。至此,祥鹏航空机队规模扩大到27架。来自祥鹏航空公司的消息是,这架注册号为B-6015的飞机在引进当日即投入到暑期旺季运营中。截至目前,该公司共运营27架客机(其中11架波音737-700型飞机,9架波音737-800型飞机,3架空客A319型飞机,4架空客A320型飞机)。

  据介绍,2015下半年,祥鹏航空将继续围绕昆明、成都、丽江3个基地,拓展、优化航线网络。国内计划新开昆明、成都至云南省内、省外未开通的重点及一、二线城市航线,丽江直飞省外重点及一、二线城市航线,国际计划新开日本、韩国及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各大旅游目的地航线。7月16日,祥鹏航空开通了昆明—普吉岛航线,成为继昆明—苏梅岛、昆明—甲米航线之后,祥鹏航空开辟的第3条昆明直飞泰国的航线。

  根据祥鹏航空运力引进计划,2015年底,该公司运力规模将扩大到31架;未来将以年均20%以上的增长速度扩大机队规模,预计2020年达到70架左右的运力规模。

  货运航空公司

  也加快了运力引进速度

  尽管当下并不是传统的货运航空的旺季,但国内各家货运航空公司依然动作频频,一来是电商带动的快递业务量越来越大,货运航空的淡旺季差距已不那么明显;二来也与部分公司提前布局市场有关。

  南航在上个月接收了自身的第10架和第11架波音777货机,这两架货机按计划从这个月上旬即开始运营相关货运航线,包括加密到每周4班的广州—洛杉矶航线和加密到每周3班的广州—巴黎—维也纳—广州航线。而在这个月底,南航还将引进第12架波音777货机,届时其货运机队将拥有14架全货机(另外两架为波音747-400),其波音777货机数量不仅居国内首位,也跃居为全球第三。

  而7月15日,国货航也接收了第7架波音777货机,并计划将该飞机投入到上海浦东—阿姆斯特丹航线的运营中。随着这架货机的加盟,其机队已拥有14架飞机(包括7架波音777,3架波音747和4架波音757)。而他们从波音公司订购的最后1架波音777货机年内也将交付完成,国货航表示,届时,其将成为国内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

  早就表态要加入航空公司大家庭的圆通货机也终于要露面了。有网友前些天拍到了圆通货机的芳容,有趣的是,这架率先出现在公众视野的圆通货机,机身喷绘的是“淘宝网”三个大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