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驳“中国人抬高房价”论

  • 发布时间:2015-07-22 01:33:37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西兰总理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专电 法媒称,新西兰总理约翰·基20日指责反对派工党对中国投资者抬高奥克兰房价的抨击是“垂死挣扎”。

  据法新社7月20日报道,在人们普遍担心越来越买不起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的房子之际,工党上周发表数据称,在奥克兰40%的买家是中国人。

  报道说,这一信息仅仅基于买家的姓氏似乎是中国人的姓氏,包括新西兰种族关系专员苏珊·德沃伊在内的批评人士指责工党在让一个种族当替罪羊。

  约翰·基说,反对派在奥克兰房价上涨的原因方面故意误导公众。他对新西兰广播电台说:“在我看来,他们是在垂死挣扎。他们知道数据是错误的,是在误导……他们知道名单上很多拥有中国姓氏的人都是新西兰公民或常住居民。”

  这一保守派领导人还指责其中左翼对手关于中国投资者的言论违背了他们多元文化的承诺。

  他说:“工党一直在谈论一个开放的多元文化社会,他们上周的行为与之非常不相称,很难相信,他们自己会相信它。”

  工党领袖安德鲁·利特尔驳斥了种族主义的指控,说外国人购买奥克兰房子的影响是一个需要深入探讨的复杂话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