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收涨0.64%站稳4000点

  • 发布时间:2015-07-22 01:33:37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二,沪指低开逾1%,随后持续拉升收复4000点。午后在4000点上方盘整。农林牧渔板块涨超6%,27股涨停。资源、地产等权重股携手抬盘,券商股保持升势,银行、保险股持续阻碍大盘上攻。

  据行业板块显示,农林牧渔涨幅6.72%高居榜首,罗牛山唐人神金新农千足珍珠中水渔业等27股涨停。交通设施、旅游、酒店餐饮等板块涨幅靠前。有色、钢铁、地产、券商、石油、煤炭等权重股不断发力。银行、保险股跌跌不休,成大盘攀高阻力。猪肉、水域改革概念股大爆发涨9%。

  创业板低开高走,涨超1%,午后一度冲至2917点。291股上涨,71股涨停。

  两市近300股涨停,1700股上涨,500余股下跌。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4017.68点,涨25.56点,涨幅0.64%,成交6464.17亿元;深成指报收13315.56点,涨113.17点,涨幅0.86%,成交5605.92亿元;创业板指报收2882.90点,涨34.59点,涨幅1.21%,成交1485.36亿元。

  分析师表示,管理层对20日危机的及时处置,表明了国家对来之不易的市场稳定十分重视,谣言反向佐证了国家维稳资金不但不会立即退出,相反对A股市场稳定的诉求,促使国家加大政策上维稳力度。21日市场成功站上4000点,后市有望继续振荡上行。但也注意到,经过前期的大幅下挫,市场情绪依旧不稳,稍有风吹草动,就草木皆兵,心态不稳的市场,所大盘运行方式,仍需以时间换空间。

  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随着大盘成功站上4000点,短期指数反弹有望延续,多头或继续发起攻击,指数有望快速上行。当然,从今起成交上看,两市成交依旧不足,短期上行持续性有待观望,在未有效放量之前,若遇拉升建议逢高逐步减仓,做好波段操作准备。

  4000点正好与半年线“牛熊分界线”重叠,短期存在一定的上行压力,振荡趋势实属正常,预计振荡缓慢上行将会是近期股指的主要走势,操作上,投资者仍可重点布局近期热点如国企改革高送转和业绩预增等概念个股。目前反弹刚刚拉开序幕,在振荡市中国家队资金退出不太可能,短期内预计股指将维持振荡向上的趋势,资金仍将以流入为主,投资者可逢低布局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但勿盲目追高。近期市场热点轮流切换,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网络安全板块有望炒作,投资者可关注相关概念个股,逢低介入。 本报综合消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