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货航将开通在加拿大“石油之都”首个定通航点

  • 发布时间:2015-07-20 20:5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钱春弦)作为我国唯一载国旗货运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20日在此间宣布9月3日将开通上海-埃德蒙顿-达拉斯货运航线,这将是国货航在加拿大首个定期货机通航点。

  该航线开通后,国货航将采用全新B777F货机运营此航线,预计每星期二、四、六运营。埃德蒙顿是国货航在加拿大的首个定期货机通航点,该航线开通后,国货航将会是首家以及唯一一家中国货运航空公司,营运往来上海与埃德蒙顿间的直达货运服务。

  埃德蒙顿是加拿大第五大城市,也是加拿大艾伯塔省省会所在地,同时也是艾伯塔省北方的经济中心以及石油、天然气工业中心,素有“加拿大石油之都”的美称。埃德蒙顿货运航线开通,加拿大中部货物可经由上海枢纽往来国货航全球货运网络,有效降低航班中转时间。该条航线也拓展了国货航北美航线网络,接通了加拿大艾伯塔省和美国得克萨斯州这两个石油生产区。

  国货航副总裁余浩然表示,这是中国内地与加拿大埃德蒙顿两地的首条货运航线,为加强两个增长动力较好的经济体间的联系,踏出了关键一步。市场上对亚洲与加拿大直航货运的需求日渐殷切,我们全新的货运服务将有助这两个区域建立重要的贸易联系。

  国货航目前拥有B777F、B747-400F、B757-200SF三种机型组成的机队同时运营,最近刚接收了第7架B777F货机,另有1架将于本年度付运,届时机队规模将达到15架。日前,依托中国国航,国货航货运服务覆盖全球172个航点,其中货机通航点26个,全球还拥有1285条卡车航线作为货机网络和客机腹舱网络的补充,空地结合的航线网络,可使货物快速通达全球各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