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务院正式悬挂古巴国旗 两国恢复外交关系

  • 发布时间:2015-07-20 20: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蔚然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华盛顿7月20日电 (记者 张蔚然)当地时间7月20日,美国国务院开始正式悬挂古巴国旗,这意味着美古外交关系恢复,两国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敌视状态宣告结束。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当天凌晨4点左右,国务院在其正门大厅开始正式悬挂古巴国旗,大厅里目前悬挂与美国有外交关系的逾150个国家的国旗,古巴融入这一“大家庭”象征着美国官方对美古关系的正式承认。

  美国国务卿克里负责战略沟通事务的高级顾问玛丽·哈夫评论称,国务院悬挂古巴国旗这一举动“创造了历史”。

  根据美古双方达成的共识,今天是两国在对方国家重开大使馆的“历史性日子”,利益代表处将正式升级为使馆。上午,由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领衔的约30人的代表团将在古巴驻美使馆举行隆重升旗仪式,代表团成员包括古巴前外交官、艺术家、科学家、教育家等各界精英人士,美国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罗伯塔·雅各布森将率美方小规模代表团现场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美方特别指出,由于使馆重开意义重大,美驻古巴使馆代办杰弗里已从哈瓦那赶回华盛顿,他将出席古巴驻美使馆升旗仪式。

  当天下午,罗德里格斯将到访美国国务院,与国务卿克里实现“历史性会晤”,他将是半个多世纪以来首位访问国务院的古巴外长。国务院发言人柯比预期克里将与罗德里格斯进行“富有实质内容、有意义”的对话,二人还将共见记者。自1961年美国与古巴中断外交关系后,历任古巴外长未正式到访美国国务院。

  与古巴驻美使馆高调重开相比,美国驻古使馆重开活动会低调很多,原因是克里本周因日程原因无法前往古巴。美国务院表示,美驻古巴利益代表处将在20日“如期”升级为使馆,但暂不升旗。据多家美媒报道,克里8月访问古巴时将亲手升起美国国旗。(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