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吸引中国投资 葡萄牙线上拍卖高尔夫度假村

  • 发布时间:2015-07-20 20: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 丁栋)市场估值16亿元人民币的葡萄牙洛堡高尔夫度假村20日在北京启动拍卖项目,起拍价被设定为5000万元,与该度假村一同推出的,还有120套葡萄牙当地房产、公寓,单价百余万不等。

  由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淘宝拍卖平台启动的该项目是淘宝拍卖全球拍第六站,此前,该平台上线了法国葡萄酒庄园、意大利古堡等海外房产的拍卖项目。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葡萄牙驻华商务参赞费雷拉介绍,葡萄牙2012年推出“黄金签证”计划,成为吸引海外投资和移民的重要手段,已经有超过14亿欧元的资产注入到葡萄牙,其中13亿的投资是购置不动产。截至6月底,获批“黄金签证”的申请人数已达2420人,其中超过80%为中国人。

  据介绍,葡萄牙是高尔夫运动的热土,本次拍卖的洛堡庄园是葡萄牙最大的豪华度假村,位于葡萄牙南部大区阿尔加维的维拉摩拉,包含1500多间别墅和公寓、两座18洞高尔夫球场和14个网球训练场等。

  费雷拉表示,葡萄牙2014年经济企稳并实现五年来首次全年增长,来自中国的资金支持可谓功不可没。据悉,去年中国的投资已经占到葡萄牙总投资额的80%,绝大多数投资聚焦于房地产领域。

  据淘宝拍卖负责人卢维兴介绍,2012年中国的网络拍卖不到1亿市场份额,2013年已轻松突破100亿,2014年已经做到600亿,2015年将有望超越eBay,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拍卖的市场。(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