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国内游、入境游持续高速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7-20 20:5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0日电(记者钱春弦)新疆在“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下,今年以来国内旅游和入境旅游双双保持高速增长。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20日在全国旅游援疆工作会议上说,近年来新疆旅游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今年上半年,全疆共接待国内游客1568万人次,同比增长15.8%;接待入境游客67万人次,同比增长7.8%。100个旅游新业态重点项目总投资超过547亿元,上半年实际完成投资14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新疆不仅国内旅游增长高于全国水平,全疆入境旅游增长也明显高于中国入境旅游增长水平。

  国家旅游局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中国旅游消费和投资逆势上扬。上半年,国内旅游达20.24亿人次,同比增长10%,国内旅游消费1.6万亿,同比增长14.5%;实际完成旅游投资3018亿元,同比增长28%。

  李金早指出,由于历史和自然原因,新疆旅游业总体上还处于培育和发展的初级阶段。新疆旅游产业发展水平与新疆丰富的旅游资源还不相适应,新疆旅游产品开发水平与海内外游客对新疆旅游的美好期待还不相适应,新疆旅游业的综合贡献水平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旅游业的战略定位还不相适应。因此全行业必须进一步做好援疆工作。

  李金早宣布,在“十三五”期间,中国将实施旅游援疆十大项目,其中包括在旅游发展基金中增加1亿元,共安排3.5亿元支持新疆旅游发展,其中2亿元支持南疆旅游发展。未来五年,为新疆培养培训千名旅游领军人才;协调对口援疆省市,开展内地与新疆100家旅游企业结对帮扶活动,提升新疆骨干旅游企业发展能力;支持新疆开发具有民族和地方特色的“新疆礼物”,协调内地省市加大对“新疆礼物”研发、生产、推广、销售支持力度,对“新疆礼物”免费在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宣传推广;加大对新疆旅游业宣传推广,支持新疆开辟更多的丝路旅游航线,使新疆尽快能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集散中心,成为丝绸之路旅游的重要标志区和目的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