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媒:三菱材料正式道歉 解开二战美军俘虏心结

  • 发布时间:2015-07-20 20: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三菱材料公司高层当地时间19日在美国洛杉矶与二战美军俘虏会面,就二战时期强制美军俘虏在日本国内劳动一事当面道歉。

  有分析称,参与施加强制劳动的日本大型企业此前未曾道过歉,这是二战俘虏长年以来的一个心结。

  19日收到道歉的詹姆斯?墨菲被强制在秋田县的铜矿参加严酷的劳动。他回忆称,三菱材料的前身——三菱矿业的员工当时的举动被训练得非常野蛮和残酷。当时劳工衣食无法得到满足,还被用铁锹殴打。

  有关此次日企的道歉,墨菲向美国媒体表示期待称“若其他企业也能接着道歉,对于原俘虏来说算是一个‘交代’,也能推动日美关系改善”。

  然而,也有企业认为“这是各国间磋商中已经解决之事”,这一举动能否扩散到其他企业尚是未知数。

  据了解,这些美军士兵是原日军的俘虏,他们曾被迫在原三菱矿业公司经营的秋田县的矿山等劳动。在900多人中,只有4人目前仍健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